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一个脑洞——犯罪追踪

第一章

OOC预警.拆cp预警(jemily大法好).时间线私设. 犯罪心理x疑犯追踪   忽略两部剧之间有6年的时间差 轻拍慎点😂

鉴于两部剧都有点沉重,本文语气会诙谐一点,尽量还原所有人设,毕竟在剧里大家都很虐了😂

CM的时间线从第一季开始,POI大概是第三季前半部分,肖根安全屋一夜后,卡姐牺牲前。

下面是正文~


“Shaw,那是我们的号码吗?”

“是的。”

“是FBI。”

“你自己没长眼睛看吗?”Shaw忍不住甩了望远镜,不去理会耳麦里Finch的心疼声,端起咖啡喝了一大口。

“两位女士,我希望你们能明了我们这次的号码是一位FBI探员,这就意味着……”

“她的威胁来源很广,同事,嫌疑人,或者她自己就是一个行凶者。”Shaw咽下咖啡,又吃了一口三明治,“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吃唐人街那家的三明治?Finch,为什么不叫John来和这个疯子待在一起?”

“Mr.Reese和Lionel一起在协助Detective Cater处理HR的事。Ms.Shaw and Ms.Groves,请一定要小心谨慎,我不希望把Mr.John和唐纳德特工之间的故事再讲几遍。”

耳麦另一端迟迟没有反应。

“Shaw?”Finch试探性地叫了一声,“Ms.Groves?Anything happened?”

十秒后Shaw咬牙切齿的声音震得Fitch调低了音量:“Harold,你最好把你的条条框框再给Root重复几遍。”

“她刚刚黑进了匡提科,我们号码的同事的电脑里。”

………

Finch后悔并且反思自己为什么要把Root从图书馆放出来。

(Shaw:因为姐和Bear一起做的担保,懂?

Bear:汪~)


还没等Finch说些什么,Root带着甜腻的声音就开始冲Shaw撒着娇,“人家只是监测到有另一个黑客试图入侵她的电脑,去查看一下而已了~小炮仗。”

“你嫌事情不够麻烦吗?我那晚就应该艹(一种植物)死你!”

“你很怀恋那晚嘛?等这个号码结束……”

“不等。”

“Harold,对不起,我们现在有点忙……”

Finch急忙切到另一条线上,“Mr.Reese,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不怎么样,Cater打算把搜集到的证据上交给FBI。”

FBI……

Finch现在不想听到这三个字。


JJ抱着一沓文件进了Gracia办公室的门,一眼就望见某人将整个身子蜷进了椅子里无聊地玩着游戏。

“我以为你和他们一样休假去了。”Gracia头也不回地问着JJ,显然,她大半的注意力都在电脑游戏上。“我今天真是运气爆棚,每次我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对方就下线了。”

“我就没那么幸运了。”JJ整理好卷宗,看向Gracia,“你用局里的电脑玩游戏?”

“我自己的电脑,不过是连的局里的Wi-Fi。”

“Well~”


“Got it~”猫在匡提科附近的一辆汽车里的Root心满意足地合上了电脑,“老实讲那位程序员的游戏技术真不怎么样,FBI的防火墙也不过如此,我一边帮她作弊一边侵入系统还一边追踪到了那位神秘的朋友到底在查找什么。”她看向正在狼吞虎咽的Shaw,“透支了吗?”

“还能大战三天三夜,但现在我们要去牙买加,你那该死的机器要求的。”Shaw摇摇头,“为什么要来盯这个号码?纽约已经没坏人了?”

“她有她自己的安排。”Root摁下耳麦,“Finch?”

“So nice to hear that~”电脑一旁的Finch回过神来,“在两小时之后。”

“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们决定速战速决。”Root还没讲完便被Shaw插了话:“看来不止我们在盯这位FBI探员,有另一个人在今天早上入侵了FBI总部的系统,浏览了一个文件夹里的东西,是我们号码所在BAU小组的住址,马上发给你这位神秘人士的大本营。”

“你真是贴心 Sweetie,知道我现在声音有点哑…”

“再多说一句我揍你。”

“嘻嘻嘻害羞……”

Finch耳边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

“Ms.Shaw?Ms.Groves?”

“Everything is ok. 我们去牙买加了,回聊~”

是Shaw的声音。


(Finch:我是不是应该买点跌打损伤的药酒?)

Shaw抄着手坐在飞机机座上,目标号码和她同事就坐在她的斜前方。

“She is hot。”Shaw赞许地点点头,“Elle Greenaway,旁边坐的是她的朋友兼同事——Derek Morgan,嗯,He is hot too~ 对吗Root ?”

没人回应。

“Root?”

“I am here.”

Shaw一抬头,看见身着空姐制服的Root。

“我现在没空跟你玩制服play的游戏。”Shaw冷眼看着Root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你干嘛不直接扮成机长?”

“便于观察号码。”推着餐车走了两步的Root又折返回来,“我给你买了最棒的泳衣Sammen~当然我也买了~既然都到了牙买加,为何不借着这次出差好好享受一下沙滩呢?我现在可是好人了哦~”

Shaw:……(内心一边期待一边f**k)


“Elle,我告诉过你,这里是天堂。”Morgan懒洋洋地躺在沙滩椅上,一边喝饮料一边看向Elle,“不打算找个朋友一起玩吗?”

“暂时不想。”

Morgan瞥到沙滩阴凉处一抹倩影,不由得低笑了一声,“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IT狂人。”他看向Elle,“我去寻找我的梦想去了。”

“嗯哼~”


与此同时沙滩另一边:

“Shaw,It's your time,go~”

“为什么?”Shaw扭头看着Root,“我刚把防晒油涂好,为什么不是你去接近号码换我来监视四周呢?毕竟我擅长这个。”

“I'm sorry sweetie,尽管我也很舍不得你…的这身泳衣,但我还得在这继续查找今天上午那个黑客的信息。”Root的眼光毫不掩饰地打量着Shaw姣好的身材,“而且,我们号码的那个傻大个同事似乎对我颇具兴趣。”

Shaw:哼。


走到离Elle还有几步远的距离,Shaw的耳麦里突然响起Root戏谑的声音:“放心,我一向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

Shaw:……

Root:嘻嘻嘻

(Morgan:我不是傻大个

    Elle:对,你只是踹门侠

   Morgan:……

   Elle:╮(   ̄▽ ̄)╭)


晚上八点,Reese结束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号码,带着一盒甜甜圈回到图书馆。却没看到Finch的人影。

“Finch?”

“我在这里。”

Reese顺着声音,找到了藏身于一群旧书之间的Harold,“你干嘛?”他看了看表,“大晚上的可不适合晒书。”

“是关于我们的号码,Mr.Reese.那位FBI探员,我从今天入侵FBI的黑客那里拿到了一个地址,我想是用来糊弄他们的,这个黑客的真实身份,我现在无法定位,但我可以确定他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精神病医院呆过。”

“所以……你认为他是威胁来源,然后打算治疗他?”Reese低头看了看一堆书,“用中世纪和诗集来治疗妄想症?”

“Actually,我想这是关键,如果可以治好他的幻想,我们的号码也许不会受到威胁。Ms.Shaw已经强制配对了Greenaway的手机,我们只需要等待就行了。”他切到和Shaw的通话线上:“Ms.Shaw,大多数时候我们没必要和号码保持过于亲密的关系。”

“你放心,我不会跟她求婚的。”Shaw冷冰冰的声音在舞池里显得有些突兀,“才不会像John一样。”

一旁的Reese:(有被内涵到)

(Zoe:已离婚,勿cue)


“不去陪你的新欢吗?”Shaw一进门就听到了某人酸溜溜的声音。

“噢?所以你是那个威胁吗?”Shaw眨巴着眼望着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的Root,脑海中不自觉地想起她下午身着泳装在沙滩上的样子。

阳光和蓝天让她有一瞬间忘掉了这个女人电过自己两次,连她身上的小肚子都暂时可爱了起来。

“至少现在不是。”Root把电脑屏幕转过来,屏幕上是这幢酒店的监控,每五秒变幻一次。“对于狡猾的FBI,待在这里监视是最保险的。”

Shaw点点头,咬了一大口三明治,“为了泡她姐就没吃几口东西,装淑女真累。”

“Shaw。”

“吃饱了再说。”

“有警察来了?”

“What?”

“Ms.Shaw,Ms.Groves。”Finch的声音突然响起,“牙买加当地的警察突然造访,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冲着我们的号码来的。”

“我想是的,Harold。”Root盯着屏幕,监控显示Elle的门口到酒店走廊有大片的血迹,而警察在酒店老板的带领下正走向那里。”


“需要我们去英雄救美吗?Finch?”

“还是我来吧。”Root在行李箱里东翻西找,鼓捣出一本FBI证件。

“Ms.Groves……”

“放轻松,Harold。方便的话查一查是哪个倒霉蛋失血过多呢?”

“Marty Harris,两次犯盗窃罪,猥亵儿童,警方发现了他的尸体,不过缺了头。”Finch把键盘敲得啪啪响,“和他同住的人是Frank Giles,噢他正踏上去佛吉尼亚的航班,看来他准备转机来到维吉尼亚。Let me see …杀人,强奸,抢劫,他前科不少。看来他就是凶手。”

“这么说我们的号码小姐要被冤枉了。”

“此言差矣Ms.Shaw,Agent Greenaway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她不是嫌疑人,死亡时间与她到达牙买加的时间对不上,但我担心没有找到凶手的情况下,当地警方会找她的麻烦。”


“包在我们身上,Harold~”Root笑嘻嘻地看向Shaw,“So,去救我们的号码吧~”


审讯室里的气氛低到了极点,Elle望着眼前的警察,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是一名FBI探员,老兄,和你一样的警察。”

“我只问你,人头在哪里?”眼前的警察依旧不依不饶。

“可能我把他丢在来这里的路上了……”

“姑娘甚合我意。”Shaw看着监控,“有个性。”

Root:“Sammen~你大可多说几句,如果你不怕她死亡率飙升的话。”说完扔下Shaw一个人朝警局门口走去。

Shaw:???


“Augusta  King 。”Root拿着FBI证件大摇大摆地进了审讯室,“放了我的人。”

“你的人?”审讯桌对面的警察有些懵,“手续呢?”

回答他的是一叠文件,趁他看文件的时候,Root抄起回形针解开Elle的手铐,“Agent~Greenaway~”

Elle被她笑得心里发毛。

“自己慢慢看吧,我把人领走了。”


出了警局后Elle忍不住问道:“谁是你的人?”

等在门外的Shaw给了答案:“反正不会是你。”

“Carmen。”Root睁眼说瞎话的本领十分到位,我的助手。

Elle:“哦。”

Elle:“她今天在沙滩上向我介绍时说她叫Shane。”

Root:“那是你听错了。”

Elle:……

Shaw:“可以不吵了吗?”

Root:“听你的Sweetie~”说完还瞟了Elle一眼。

Elle:(我还不如待在审讯室里被拷着)

Elle:(好烦)

Elle:(我只想休个假)

Elle:(早知道不跟Morgan来这了)


还是写段子适合我(狗头)

E姐我这一章对不起你(狗头)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