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回到原点(犯罪心理同人)








第五十六章  威胁


“我查了各处医院和急救中心,都没有Hotch的消息。”接到Gracia电话时,Jessie正和Elle与赶来的警察一同检查着Hotch的公寓。“不过有人在圣·塞巴斯蒂安医院扔下了一个无名氏,这个人叫Haley Brooks 。”


“Haley?”Jessie 捏了捏眉心,不对劲啊……


“Gracia,告诉我地址,我和Elle马上赶过去。”




病房外,Jessie和Elle隔着门上的玻璃,望着仍处于昏迷阶段的Hotch。


“医生。”Elle拉着过往的白大褂,“我们的长官,情况到底怎么样?”


“他被刺了七刀。”医生皱着眉摇摇头,“不过还好,都没有刺中要害。”


“能讲一下他被送来这里的经过吗?”Jessie问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想调取医院的监控录像。”


医生欣然应允,“那是一个男人送他来的,说是他的同事,他们遇到了袭击。”他看了看躺在床上的Hotch,“当时值班护士要他留下名字,他急匆匆没有回话,只是说这个名字是他太太的名字,不过奇怪,你们来了之后说他姓Hotcher……留下的名字却是姓Brooks。”


Jessie从手机里调出之前Foyet的照片,示意医生辨认,“是他么?”


他点点头,“对对对。”


Elle与Jessie对视一眼,心下了然。




“OK,可以告诉你们的是Foyet完美避开了所有的摄像头。我查了周围监控,也没有发现其他的可疑车辆。他应该是步行离开的……不过还有一个消息,不知道对你们来讲是好是坏。”


“说吧。Gracia。”Jessie揉揉眉。


“Megan来了。”Gracia 叹了口气,“有一通匿名电话打给了她,告诉了她Hotch的所在地。”


“是Foyet?”Jessie疑惑道。


“这是一个可抛型手机打过来的,不过我觉得应该是。”Gracia沉默了会,“他们不会有事的吧?我是说,Foyet盯上了Hotch,Haley,还有Megan……”


Jessie眼光所及之处,见到急促推门而入的Megan。


“不会的……”她心里其实也有些没底。“都不会有事的。”


“Gracia,如果Foyet在自己身上扎过很多刀,用来实验到底流多少血才能使警方信服他是受害者,那么他一定很需要各类药品来让他的身体机能保持正常的运作。”


“就是说,只要找到这十几年来他的购买医药清单,就能顺藤摸瓜,找到他的住址……”Gracia明白了Jessie的用意。


“注意那些处方药。”Jessie叮嘱着,“治疗甲状腺亢奋,减轻心悸心疼的…不可替代的药物,这样会缩小许多范围。”


“Get~”




“Arron怎么样了?”


“才醒。”Elle从病房里走出,“你可以进去看他了。”她对着小医生低声说着,“我问过Hotch,Foyet是在他屋里袭击的他,显然他已经跟踪Hotch很长一段时间,知道Haley,甚至是Megan的存在。”


“这只是一个开始。”Jessie靠在墙壁上,“他从Hotch计划本里撕走了Haley的住址,知道她婚前姓Brooks…”


“他还给Megan打了电话。”Elle双手抱臂,“他的目标到底是谁呢?”


小医生茫然地摇摇头,“谁能猜得到呢……”


兜里的手机响起,Elle掏出来看了一眼,“是JJ。”她摁下免提,JJ的声音立即穿了过来,“有Hotch的消息了吗?”


“怎么了?”Jessie听出她语气里的不对劲。


“Reid膝盖中了一枪。”JJ叹道,“我们得先送他去医院。”


“来圣·塞巴斯蒂安医院吧。”Jessie看了看表,“距离不是太远。”


“而且……Hotch也在这里。”




BAU剩下的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Reid被送进了手术室,其余的人在Hotch病房汇合。


“他躲在我家。“Hotch睁开疲惫的双眼,轻声对环绕着的几人还原着当时的情况。“我进门的时候就已经把枪放在了桌上……他拿枪指着我。我瞪着他,以此掩饰自己的恐惧……”他额头上渗出汗,Megan急忙拿过一旁的毛巾,轻轻拭着。


“Morgan和JJ去Haley家了。”Rossi盯着床上的Hotch,“他是以Haley的名义将你扔在这,又打电话给的Megan……”


“他有留下什么吗?”Hotch想支起身子,伤口的疼痛让他吃痛了一声。他看向一旁的Jessie,“我的衣服在哪?”


Jessie 递过一个装着血衣的袋子,Hotch接过,从衬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Haley和Jack一脸灿然。


他闭目不言,长叹了一口气。


Megan守在床旁,看着绝望闭上眼的Hotch,心里涌起一股失落。


Elle见Megan眼神中一闪而过的落寞,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安慰。


“我们先出去了。”Rossi 对躺在病床上的Hotch道,“你自己好好休息。”




Elle出门时看到靠在门旁的小医生。


“你还好吧?”她伸手扶上Jessie的肩。


“没事。”Jessie的语气黯然,“我只是不敢想,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


“不会的……”Elle抱住Jessie,“别胡思乱想。”


小医生眼里闪现出一抹伤感,将头靠在Elle的肩上,眷恋地蹭了蹭。




“你还好吧。”Haley带着Jack,在Morgan和JJ的护卫下赶到医院,一进门就看到病床上蹙眉的Hotch,以及趴在一旁沙发上的Megan。


Hotch听到Haley的声音,睁开眼,看了一下Megan。


Megan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了许久,Hotch没有让她留下来的意思,Haley和Jack则是一脸茫然。她踌躇了一会,气鼓鼓地走了出去。


“Megan。”守在门口的JJ和Emily将她拦住,“你去哪?”


“别管我。”Megan有些生气,明明他们已经离婚了,自己待在那里还是像一个局外人。


“小美女……”Jessie拎住MeganMegan的衣领,阻止她乱动,“你在吃醋?”


“别分析我!”


“我们要把你和Jack母子一起进行安全性保护。”Rossi 向聚集在病房门口的几人走来,悠悠开口。


“我和他们一样?”Megan摇头不满,“我才不要被关在一个所谓安全的地方…每天都是保镖…这样的日子千篇一律……我觉得你们BAU办公室就挺安全的。”


“要不你帮帮我?”Megan眨着眼睛望着Rossi。


“……”Rossi看了看束手无策的一行人,“可以。不过……”他示意JJ和Emily,“你们先带她去休息室,守着她。”


Megan咬着唇回头看了一眼病房,心不甘情不愿地被JJ和Emily架着去了休息室。


“女人要靠哄。”Rossi 丢下这句话,便和Morgan一起去手术室查看Reid的伤势。留下不知所云的小医生和Elle。


Jessie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又看看眼前的Elle。“你需要哄吗?”


……




“我跟Spence交谈了。”JJ对着门外几人说道,“他的腿得过一段时间才好……不过他说反正踹门是Morgan 的活。”


“切……”Morgan撇撇嘴,“这家伙。”


“Haley和Jack会被政府部门直接带走,进行保护性监禁。”Elle顿了顿,“出于规定,我们不能知道他们的地址。”她抬头望向抱着Jack走过来的Haley,目光深沉。


“你们……照顾好Aaron。”Haley说不出其他的话……


“如果有其他异样的事情,不要立即轻信。”Jessie冲着Haley提醒道,“我们团队没那么容易被打垮的,Hotch也是。”


Haley点点头。


“他说他会用他的余生来补偿你……”Emily自觉失言,“对不起,我……不小心听到的。”


“没事。”Haley苦笑着,“我也许还爱着他,可是不能和他在一起了。”


Jessie皱起眉,“为什么?”


“以前觉得他惩恶扬善十分潇洒,后来有了孩子以后,我便开始埋怨他放在家庭上的时间太少……”Haley语气十分低落,“当他在家里时,他对我们的确是百分百地投入…可能是我太贪心了……希望他能过朝九晚五的生活,但他又放不下这些案子……”




警车在外面按了声喇叭,Haley抱着Jack,朝几人笑了笑,大步朝前走去。


“那就是Hotch的前妻和儿子吗?”Megan从休息室里溜出来。“既然那个坏人知道他们的住址,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受到威胁呢?”


“因为Foyet在折磨Hotch,他想让他领略一下无能为力的感觉。”Elle解释着。


“无能为力?”Megan重复道,“是因为不能保护家人无能为力,还是因为他妻子不要他了无能为力?”


Elle语塞,“我也不清楚……”她想起Hotch曾经拥有过的甜蜜,有些伤感。


“我让Gracia去查购药记录了。”Jessie说道,“Foyet反复刺伤自己,身体机能受到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他一定需要处方药来维持生命……”


“这是一个突破口。”Elle点头同意,“那我们先回局里讨论一下吧。”


“喂喂喂……”Megan跟上几人的步伐,“自顾自地朝前走……你们就是这么保护我的吗?”


“噢……”Rossi故作夸张,“真是抱歉…我们几人并没有当保镖的经验……”


Megan低声“切”了一声,转而又笑道,“作为补偿就让我也加入进来帮忙抓坏人好不好?”


“这恐怕不合适……”Elle看向Rossi。


“我知道,你也是老大。”Megan坏笑着,“至少让我在旁边听一下吧……虽然我很多听不懂,但至少感觉这样子,可以减轻那个坏人对Aaron的威胁。”


“……”


“没说话就当默认同意了。”


Rossi笑了笑,“反正是Hotch的人情。”




“Hotch的人情?”Elle听得迷迷糊糊,似懂非懂地望着牵着自己手的Jessie。


小医生捋了半天关系,茫然地摇摇头。


“Megan喜欢Hotch,Hotch貌似对Haley还有旧情……”Elle跟小医生掉在队伍后面咬着耳朵,“你觉得谁的可能性大一些?”


“不知道……”


“随便选一个……”


“Megan……吧……”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