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回到原点(犯罪心理同人)








第五十八章  二选一


Megan的房间订在六楼,Hotch与Jessie在隔壁屋的阳台上探着脑袋瞧了半天,估摸Megan待在内室,绑好安全绳,顺着阳台与阳台之间的间隙荡了过去。


Hotch悄无声息地落在窗台外,紧随其后的是手忙脚乱的小医生。Hotch略带嫌弃地望了望Jessie,“Elle过去没有教过你这些训练吗?”


Jessie蹑手蹑脚地拍拍身上的灰,放低声音,“是我平衡能力太差…没学好……”


“找好地方掩护。”Hotch闪进了屋内,留下小医生一人吹着冷风……


“我去里面看看……”夜风席卷着寒意,Hotch低沉的声音在暮色里渐渐消散。


Jessie心里一阵凌乱,寻了个暗角的避风处,蹲了下来,目光所及处瞥见阳台上的观景椅,Megan的包随意地摆放在椅子上。她正准备凑上前去,便听到房间里传来的响声。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Andrew推门而入,对着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女儿质问道。“那些男人都是好人,你为什么要让他们身败名裂!”


“我花了些钱从一个刚刚金盆洗手的姐姐那里拿到了她的客户名单,又花了些钱,听到了不少劲爆的消息……有人喜欢角色扮演,有人喜欢SM……我甚至还问起了你。爸爸。”Megan声调充满嘲讽,“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女人比妈妈好在哪里……”


“住嘴!”Andrew伸手掐住Megan的脖子。


房间内室忽地想起一阵碰撞声,Jessie在阳台上听不太真切,心下揣测八成是Hotch见Megan被掐着脖子,露了破绽。




Andrew因着这声响动松开了手,四处看了看,没有发生什么动静。他换了一副面容,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更加亲切。“对不起,我的女儿……”他拍着Megan的肩,口是心非地道着歉。“我需要那份名单。”


“为什么?”Megan望着眼前这张笑得十分不自然的脸,心中只觉得一阵凉薄。


“销毁证据。”说谎对于Andrew这种老狐狸来讲俨然成了家常便饭,“如果让这些人知道你手上有他们的把柄,他们会不择手段地用尽所有办法来对付你。我得保护你。”


Megan没有说话,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着。她叹了口气,起身走到阳台。“让我思考一下。”她拉开包,瞥见暗角处躲在一旁孤零零吹着风的小医生。愣了一下,随即明了地点点头。




“都在这了……”Megan折回来,将手里的黑莓手机递给那个勉强自己称为父亲的男人。“我今天下午才买来的客户名单,还有那些录音。”


Andrew急忙接过,等了几秒又缓缓开口掩饰自己刚才的心急,“我给你的账户上打了一笔钱,你先避一避风头,等……”


“等这次的舆论导向结束后你会陪着我吗?”


Andrew没料到Megan会问自己这个问题,预测的回答全都派不上用场。


“会……”他低下头回避着Megan的询问的目光。


“你保证?”


“我保证。”他吻了下Megan 的额头,急匆匆地打开门,消失在走廊尽头。


Megan望着他离去的背影,眼角划过一滴泪,关上门,苦笑着回到茶几前。


躲在卧室的Hotch摁下录音笔的按钮,长呼了一口气,走出来时刚好看到Megan举起茶几上的酒杯欲饮。


“后来,那个女孩饮下毒酒,自杀了……”Jessie飞机上的话还萦绕在耳边,Hotch来不及多想,朝Megan扑过去,打翻她手里的酒杯。


“不要!”




一时间,玻璃碎地的声音,椅子踢翻的声音,还有Hotch的呼喊,Megan 的尖叫……


混在一起。




Jessie从门外进来,望见把Megan压在沙发上边的Hotch。


……


“你有病啊!”Megan最先反应过来,将这一天的不满全部释放出来,“你什么时候溜进来的,你想干嘛?”


“你不要自杀……”Hotch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今天早上是我不对,让你生气了……”


老大啊……情况不一定就是按照我印象中的来啊……Jessie尴尬地摸了摸下巴,觉得自己好像才是这场乌龙事件的始作俑者。


Megan虽然被压在身下,但并不阻碍她大脑的运转,她抬手摸了摸Hotch的额头,“你今天说…发烧了,还是吃错药了?我自杀干嘛?他刚刚才给我打了一笔钱呢……”她从兜里摸出一张SIM卡,“喏,证据都在这里,真想看看他现在的表情……”


“以后别这么冒险。”Hotch心里一阵后怕。




Jessie见没什么大事,想去停车场找Elle,可是…Hotch把Megan压在沙发上还没有起来的打算,她也不好绕过他们两个径自打开门出去……


眼前的场景有点…香艳……不,应该叫…暧昧?


Jessie思前想后,抽身退回阳台,拽了拽还挂在栏杆上的安全绳,自己荡回了隔壁房间,从隔壁下到了地下车库。




Andrew对着没有SIM卡的手机发愣之际,Elle闪出身来,敲了敲车窗玻璃:“先生,把车窗摇下来,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她的目光看向Andrew手里没有信号的手机。


Andrew见Elle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上,手不自觉地向副驾驶放枪的位置摸去。


“别动……”Jessie的声音从Elle身后传来,她举着枪,唇角夹着一抹笑,语气却比大楼外泠冽的朔风更添了几分寒意,“Andrew先生若不想事情再闹大点,惹来媒体的无端揣测,最好还是举起双手,配合我们的调查。”


“这可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想让我的女儿迷途知返……”


“你在Megan房间里可不是这么说的。”Jessie将Andrew拷上手铐,冷笑一声,“来日方长,我们还是去警局慢慢想吧……”




“从他抛弃我妈妈并且拒绝支付赡养费时,他在我心里就已经是个名存实亡的父亲了……我恨他,也恨所有和他一样的男人。”Hotch和Megan下来时,正巧目送载着Andrew的警车大亮着警灯呜啦啦地从繁华区一路开过。Megan望着呼啸而过的警车,言语苦涩,“他最爱的只有他自己…口口声声说着保护我,到头来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我才不会让他得逞。”她碰碰Hotch的手,朝一边站得笔挺的警察努努嘴,“我们把证据上交吧!”


Elle看着Hotch将录音笔和SIM卡交给当地的警方,忍不住疑问,“你不害怕那些高层人士销毁证据吗?”


Hotch摇头,“我已经让Gracia备份了一份以匿名的方式发给了媒体。”他看向站在一旁的小医生,“是Jessie的主意,现在应该担心的恐怕是回去怎么面对Strauss……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被她训一顿,不过她是知道我们小组一贯的办案风格的……”Hotch辩解着,满脸都透着认真的模样。时不时还回头看一看Megan,害怕她像Jessie故事里讲的那般生无可恋。


Hotch的小眼神,被Jessie和Elle两个“过来人”明明白白地看在眼里。本该是甜蜜的庆功宴,但Foyet一日没有抓到,几人头上的阴影便无法散去。


“我们直接去阿灵顿。”Hotch见天色已晚,瞥了一眼腕上手表的时间,“让Reid和Gracia留在匡提科,对他们两人来说也更加安全。”




Jessie一行连夜赶到阿灵顿,飞机上小憩一会后,他们跟Rossi在Foyet家中碰了面。


“他有派往你家检察官的照片,他一直在监视着他。”Rossi的话对于几人来说犹如霹雳。“JJ和Emily带着武装人员前去他家了……”Rossi安慰Hotch,“Haley他们会没事的。”


“为什么会惊动他?”Elle不解。


“他以Peter Rhea作为警报接收指令,当Gracia调查药剂购买时,他就知道我们察觉了……”Jessie懊恼地拍着头,“该死,我竟然给忘了这一点……”


“别担心……”Morgan见Jessie自责,心里也不是滋味,“我们会保护好Megan,Haley也会没事的。”


Hotch点头同意,对Morgan和Jessie说道,“你们俩送她去一个安全的地方,跟着我们目标太明显,也太危险……”


Jessie和Morgan点点头,“好。”




Morgan与Jessie一前一后夹着Megan拐过两个路口,房屋的一角隐隐可见。Morgan眼角捕捉到一个黑影,正朝后看去时,Foyet在前方取下面具对着他,连开两枪。


一颗子弹打在防弹衣上,另一颗击中右腿,Morgan被后坐力震得后退几步,半跪在地。Jessie上前将Megan一把拉过挡在身后,Foyet不待她拔枪,又开了火,子弹打在肩上,Jessie吃痛地蹲了下来,仍护着Megan。


Foyet在三人面前踱着步子,把玩了一会枪,瞄准Jessie。


“是你打来的匿名电话吧。”Megan突然出声,“看来你的目标是我咯。既然是你跟Aaron的私人恩怨,就不要再牵扯到其他人。”


“私人恩怨。”Foyet来了兴致,收起枪反问,“那你说,你是他什么人?跟我讨价还价?”


“我是他女朋友……”Megan自然地接过话茬。


“女朋友,前妻……”Foyet吹了吹枪口的烟,将枪在Jessie和Morgan之间来回晃着,“你们两个说说,你们的上司会选哪一个活下来呢?”


他说得轻巧,语气里全是漠然与冷血。Jessie望着黑洞洞的枪口。


二选一。


Jessie觉得自己和Morgan也处在一样的境地。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