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回到原点(犯罪心理同人)








第五十九章  Foyet


三人望着Foyet,大气也不敢出。


Jessie伤在左肩上,子弹嵌在琵琶骨那里,吸气都觉得一阵疼意。Foyet在她眼里看不到一丝恐惧,自讨无趣,将枪调转了个方向,对着Megan。


“你真是他的女友?我怎么觉得更像是他的秘密情人?”Foyet戏谑地问道,眯起的眼里全是嘲讽。“他包养的你?”


“就他那点钱?”Megan低声笑了,“我包养他还差不多……”




Morgan见Foyet的注意力不在Jessie和自己身上,欲从腰间拔枪,Foyet一枪打在他面前的地上,惊起一滩烟土,腾起的飞石溅到他的脸上。“我现在不想取你性命,不代表我没有杀你的能力。”Foyet 收起唇角的笑意,从上衣右口袋里掏出手机,不紧不慢地拨通Hotch的号码,“Hotch,我一直在想,如果你当初答应不再继续追捕我,你是不是能救五条命呢?”


“可是我继续追捕你,可以避免更多的人成为你的刀下亡魂。”Hotch虽然这么说着,语气里的停顿依然出卖了他的慌乱,“你已经被逼到绝境走投无路惶惶如丧家之犬,你现在手上有五个无辜的人。你想干什么?可怜的孤儿?”


“不不不……”Foyet摇头否定Hotch的说法,“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是无辜的。Agent Hotcher。”他冷笑着,“你停止追捕我,我就停止杀人。这些人的死亡,你也参与在其中。”


“能不听他胡搅蛮缠吗?”Elle在一旁听着Foyet的阴阳怪气,十分不满。


Foyet置若罔闻,就像没听到一般,“Hotch,Megan和Haley之间,你只能选一个,我倒是非常期待你的选择,我原本只是想杀掉你的家人,不过我最近倒是发现,眼睁睁看着另一个人因为自己死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似乎更加有意思。追捕不就是这样的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Hotch极力压着自己的情绪。


“我是死神。”Foyet在电话那端轻声笑了,“至于你的那两个探员,Agent Hotcher,你是他们的上司,你来宣布他们的死法吧。”


Elle看着Hotch,“Hotch……”她声音带着一丝慌乱。




Jessie整个左半边身体都动弹不得,Morgan伤在右腿,另一颗子弹尽管打在防弹衣上,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力,唯一看来还安然无恙的Megan被Foyet桎梏在身前,出人意料地淡定。


“你这个人怎么说话不算数啊!”


Foyet乍听见这大小姐语气满满的抱怨,蹙眉一愣,Megan依旧不依不饶,“说好的私人恩怨,能不能别扯上外人?”她冲地上躺着的两人抬抬下巴,“你把他们两个杀了,谁帮我说好话啊?Aaron可是答应了要一直陪着我的……”


“Megan!”Jessie摇头,她心里清楚Megan故作姿态使Foyet误以为她跟Hotch之间暧昧不清,将注意力从自己和Morgan身上转移开来。小医生低声叹了口气,这个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对的罪犯是有多么地穷凶极恶。


“别胡闹。”Jessie 用眼神制止,由于失血,脸色是近乎惨淡的白。奈何Megan避免与Jessie的眼神接触,她笑着,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电话另一端的Hotch,“他不会让我失望的。”


“美丽的小姐有事相求,又怎么能不同意呢?”Foyet脸上笑得如沐春风,眼里却是阴森森的寒意。“我会对她温柔一点的…Aaron?”他学着舌。




Rossi将仅剩的最后一辆SUV开过来,三人根据Jessie身上的定位查找到的地点,加着油门轰鸣而去。


“Foyet杀掉了派驻去保护Haley和Jack的检查官,他编造了你已经被暗杀的谎言,骗取了Haley的信任,让她丢掉了她的手机,前往Foyet约定好的地点。”JJ和Gracia的消息接踵而至,Elle压下心里的不安,向Hotch汇报着。


“你还不知道Haley在那里……”Hotch冷静地与Foyet对峙,“所以你骗她,让她主动来找你。”


“知道吗?Hotch。”Foyet语气里全是不屑。“Haley比以前瘦了,我想这多半是你造成的。”


“时间到了。我不想再跟你废话了。”


他笑着将手里的手机放在地上,扣动了扳机。




Hotch只听到一声清脆的枪响,随后便是紧促的忙音。


“他……最后一枪……”Elle说不下去。三人都不知道那一枪打的是谁。


车里一时很安静,三人担忧着,各怀心事。




这一边的气氛同样也不轻松,Foyet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在他低头瞄准手机时,看似普普通通的Megan会突然从身后掏出一把手枪,径直射过来。她枪法本身不准,再加上时下慌乱,弹道有所偏离,只是擦破了Foyet的脖子,留下一道可怖的血痕。


趁这几秒的空隙,Jessie用尽全力支起身子,冲着Foyet迅速瞄准。伤势过重,她的手有些不稳,子弹斜着打进了腹部,Foyet顺着力道半跪下来,举起持枪的手。




枪响了。Foyet眉心绽开一朵血红,直挺挺倒了下去。Megan壮着胆子上前,打掉Foyet手里的枪,挠了挠头,又在他胸前补了一枪。


“这样应该死透了……”Megan点点头,目光有些呆。


远处的汽笛声由远及近,还夹杂着救护车的声音,一辆黑色的SUV在他们三个面前牢牢停住,“Megan……”Hotch跌跌撞撞地下车,“你没事吧?”他低头,看到了Foyet的尸体,还有被打成两截的一次性手机。


“我们三个一起杀的……”Megan回望着Hotch,见他盯着Foyet身上的窟窿。点了点头,努力挤出一个笑,“喂,我很厉害吧?”她的话戛然而止,靠在Hotch身上闭上眼睛。


“Megan?”


“她第一次杀人,被吓到了。”Jessie虚弱的开口,冲有些心急的Hotch摆摆手,让他宽心。还能活动的右手指指Morgan,“他伤得很重。”


“可我不像你这样流这么多血……”Morgan在赶来的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被抬上了担架,临走时还不忘打趣:“Elle,回去告诉Reid,我也不能踹门了……”




Elle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依旧握着Jessie的手,因着失血过多,小医生指尖触感冰凉,传来的凉意一直冷到Elle心里。


“怎么流这么多血?”望着眼前苍白的脸,Elle不免心疼。


“值得庆幸。”Jessie 自嘲道,“还差3厘米,再往上,就是颈动脉了……”她白皙的脸上渗出一层薄汗,挤出一个笑容让Elle放心,乖巧地瘫在了随行医护人员送来的担架里。




Hotch拍拍Megan,“你也去医院看看吧?”


Megan一下子从Hotch身上跳起来,“我不去!”她原地打着转,“你看我现在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


话音刚落,她就打了一个喷嚏。


……


“把她拎到救护车上去。”Hotch面无表情地下达命令。


Elle和Rossi对望一眼,面面相觑。


“一群大尾巴狼!”Megan在救护车上,望着伤口做了简单包扎的Jessie和Morgan,不满地嘟囔着。




救护车载着挂彩的三人渐行渐远,Elle蹲下来,重新查看着案发现场。


“点44的手枪,Foyet一贯的作风。”她拾起零散在一旁的弹壳,耸了耸肩,“他一定也没想到他埋伏在这条小巷的同时,也敲响了自己的丧钟。”


“先发制人,误打误撞……”Hotch徐徐总结着,蹲下来看着Foyet的尸体。


“现在首要的问题是,联系不上Haley。”Rossi看着Hotch,“你觉得Foyet会跟Haley约在哪里见面?”


“一个他认为会摧毁你的意志,折磨你的地方。”Elle兀自揣度着,“如果他没死,他的原计划是把Haley和Megan同时-监-禁-起来,让你二选一,应该是一个场地很大的地方,不过也不排除分别关起来……”


“他想把跟我有关的人全部控制起来好彰显他的统治力。”Hotch站起来,“约定的地点是我家。”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