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若非天灾,绝不止于人祸。

秦街:

LOFTER确实不是正常维修。


小米应用市场已经下架,官方没有确切回应何时上架,微博小道消息说会在明天完成维修,在我看来真实性一半一半。


肖战团队一路高歌猛进,压垮Ao3后气势高涨,继而试图压垮网易旗下这款唯一的国内旗舰性社交软件。


可我想说,没有能力,也没有这个排面去做的事情,做了,只会加速自己的死亡进程。


毫比用已经病入膏肓的身体,去尝试某种可以令人起死回生的毒药。


网易对消费者确实没有什么深厚情怀在,后面出的这些创作者条约,抢先看也够让人恶心,优化一次不如一次,变着法儿圈钱,有时候割韭菜也会割到用户头上等等,诸如此类。


——但是面对肖战团队,资本打资本,利益抗利益。


我不认为网易会输。


且不说它自身强大的运作能力——虽然我之前的博文有cue过网易运营,并扬言其应该下岗——但它的硬核条件真的无需多言。


中国新媒体广告公司的天花板,无非就这么几家。


若非天灾,绝不止于人祸。


我已经讲过LOFTER之于网易的重要性——虽然不是唯一性,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但花大量的时间,精力,人才去重新开发一款同样的软件,并将它运营到规模如此庞大,这样的时间成本是任何一家广告公司都不愿意再轻易付出的。


况且一旦LOFTER关闭,网易损失的钱绝不比肖战任何一条代言少。其中的金钱链不在此赘述。


利益第一,面子第二,消费者姑且第三。


肖战团队不会赢,网易不会输。




最后是肖战。




对于他,我的心路历程也是变化蛮大的。


从最一开始的惊怒,到中间的憎恶,最后到现在的怜悯。


如果说,二月二十七日那天,他还是作为一个偶像,一个明星,一个被冒犯者站在制高点上批判同人作者,那么六月初的今天,他已经不再是作为一个“人”而存在。


他现在有且仅有的社会剩余价值,就是被资本疯狂利用,被路人唏嘘怜悯,被舔狗盲目捧杀,被受害者无止境地憎恶。


我不认为他是一个情商很低的人,因为情商低的人,走不了流量明星这条发家致富的路。


既然他不傻,他的处境如何,他比谁都要清楚。他被多少人真实厌恶,被多少舔狗无脑支持,他比谁都要明白。很多时候精神上的戕害和折磨,远比肉体来的狠,来的无法挽救和弥补。


所以别怕,别恨,更别自乱阵脚。




全国雨季已至。


蝗虫过境理应绝于历史。






P.S:在吃粮tag下面呼吁用户拨打举报电话,大肆传播恐慌言论的人,某种程度讲和废虾区别不大。


所谓一粉顶十黑,不止在废虾身上适用。



评论

热度(806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