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落月孤倚 第一卷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一卷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二章

第一年 学霸助教

苏羯一抬头,就看到早晨在电梯里见到的那个女孩子略带局促地望着自己。她不动声色掩饰掉内心莫名的慌乱,接过那人手里的单词书,点了点头,示意柳澄溪坐在自己对面。

她低头念着单词,那人低头写着单词。

十分钟过去了,杨天易在微博实在刷不出来后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苏,你是把所有单词都听写了一遍吗?”

苏羯低低地应了一声,抱歉地对面前的人说了声“不好意思”。

她是真的过意不去,和学习规划老师相比,学生更偏爱于来助教这里听写。一是助教没有那么严格,给的思考时间要多一些;二是助教负责的学生太多,听写的单词不会一个一个全部写,多少都是随机抽查,平日里最多听写三十来个单词。像这样一个一个挨着写了六十多个的听写,她干了两届助教,还是第一次干。

柳澄溪在心里暗笑这个小孩的无邪,开口解围,“是老师很负责。”

贾益笑着拿过苏羯的手机示意她解锁,“还是我们来帮你查成绩吧,你别再给人家小姐姐听写这么多拖延时间了。”

苏羯拉上口罩以掩饰自己的脸红,手上的单词书已经到了最后一页,她念出最后一个单词,示意眼前的女孩把听写本给自己。一边批改一边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念得太多,是不是打扰你吃饭了?”

柳澄溪摇头,“没有,倒是我在这个时间点来听写,影响你们休息了。”

苏羯笑得有些客套,“都是工作,不存在影不影响。”

两人的交谈被旁边的惊呼打断,杨天易瞧着自习室没其他学生了,声音比刚才鹅叫时还高了一个八度:“我艹苏羯!你知道你自己考了多少吗?”

苏羯面不改色,一只手拿回手机,返回主页面继续改着听写,“别嚎了,当心把狼嚎来。”

负责他们的学管经过自习室,听见这里面的动静,探进头来。

“看。”苏羯眉毛一挑,低声说道,“狼来了吧?”

柳澄溪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苏羯写上正确率与日期,将本子还给她之前问了负责她的老师姓名,又停顿了一下,“稍等,我要反馈一下。”

柳澄溪看着眼前带着学生气的助教一脸认真地反馈着,手指在桌面上无序地敲打着,忍不住正准备开口时,苏羯猛然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

她一下子撞进那双眼睛,和电梯里她帮她按住开门键的初遇不同,也不是走廊里那人不经意的回眸,她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望着苏羯的眼睛。

她的眼睛好黑,黑得像个谜。柳澄溪迷糊地想着。

“同学。”口罩下的声音有几分失真,但依然低醇得好听,“你介不介意写一下你的名字,我方便反馈。”苏羯挥了挥手里的手机。

柳澄溪哦了一声,在苏羯写的反馈下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看着那人拍照后又道了声谢,随后才起身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苏羯的反馈第三次被打断,来自于学管老师的咋咋唬唬。她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三人膜拜的神情,出口打断几人的交谈,“走吧。我请小学弟学妹吃饭。”说着又含笑看着学管老师,“我记得您带饭了,真是替我着想。”

学管:“你可真贴心……”

苏羯笑起来,“留着当下午茶吧,一起?不过得等我把这个学生反馈完再走。”

她低头在手机上打着字,没注意到柳澄溪在最后一排望着她。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