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加冰

微博:糖渣冰番茄 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POI 昭惜 CM 肖根 佳霏
🦐请滚得远远的

一个脑洞——犯罪追踪

前文在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OOC预警.拆cp预警(jemily大法好).时间线私设. 犯罪心理x疑犯追踪   忽略两部剧之间有6年的时间差 轻拍慎点😂

鉴于两部剧都有点沉重,本文语气会诙谐一点,尽量还原所有人设,毕竟在剧里大家都很虐了😂

CM的时间线从第一季开始,POI大概是第三季前半部分,肖根安全屋一夜后,卡姐牺牲前。


“Finch,威胁解除了吗?”

“并没有,Ms.Shaw。”

“她在跟谁说话?”Elle看着自言自语的Shaw,向Root求证,“你们的上司?你们是什么人?”

专心欣赏着自己黑色指甲的Root头也不回,“来救你的人。”

Elle:哈,这个样子还救我…

话没说完就被Root电了一下,“聒噪。”

Elle:……

“Randall Garner。”结束通话的Shaw慢悠悠地走到Elle面前,“认识吗?”

Elle摇头。

“他可能要杀你。”

“我是FBI,想杀我的人多了。”Elle斟酌着说出自己的要求,“或许我可以得到一件外套吗?外面有点冷。”

Shaw扔给她一件衣服。

Root急忙把自己的外套披在Shaw身上。

Elle:……她现在把这件衣服扔回去还来得及吗?

于是三个女人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开始讨论接下来的行动步骤。

Root:“听着,有人要杀你,我们得保证你的安全。”

Shaw:“不应该一上来先联络感情再清除障碍吗?”

Root:“可我都把人电了Sammen…”

Shaw:“姐不想和FBI有更深的联系。”

一边活动着自己手腕一边听着两人谈话的Elle大致在心里对目前情况有了大致的判断,找了个空隙插嘴:“我想你们应该是义警?不用担心,我的主管很快就会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我的同事会来处理,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Shaw:“幼稚。”

Root:“天真。”

Elle刚想还嘴就听到Morgan的声音伴着脚步声响起,“你出来了!我刚刚去了一下尸体所租住的房间,整件事情透着一丝诡异,似乎我们被一个神秘人士盯上了…”他余光看到站着的两人,“我知道你!你是昨天我在沙滩上搭讪的漂亮女孩!”

Elle:“Derek……”

Morgan看见Root亮出的证件笑得更开心了,“原来是同行!可惜了,你知道FBI里不能同事恋爱,不过那只是一条规定而已……”

Elle心底一寒。

Root唇角一勾。

Shaw眉间一挑。

远在纽约的Finch:“好奇怪,刚才Derek Morgan的号码跳出来了,不过十秒后又删除了,Ms.Shaw?”

“他活得好好的。”Shaw低着声音,“还能调情呢。”

Finch:……


回过神来的Morgan看着不停晃着胳膊的Elle,“你怎么了?”

Root抢先答道:“在审讯室里待久了,牙买加的警察,你知道的,一言难尽。”

Elle无奈地点头并且深刻地体会到了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的道理。

(Morgan你是不是傻你没看到地上散落的电击枪屑吗?)

Elle在心里把Morgan骂了无数遍。

“Hotch收到了这边的消息。”不知道自己在Elle心里正被骂得狗血淋头的Morgan将自己知道的情况一一告知:“我想他会乘最快的飞机赶来这里的。”

Shaw和Root的耳机里适时地响起Finch的声音:“啊太好了我已经截获那架航班的信息并且人为捏造了一个小事故,So……”

“I know,你真是过于贴心了Harry~”Root嘴角噙着一抹笑看着Morgan掏出手机低声交谈着。”

Elle一脸同情地看着这两个十分不好惹的女人,好心地开口,“你们还是找个时机赶紧溜吧,我的上司一本正经,他会仔细检查你们的背景的。”

“那就让他来查吧。”Root打了个哈欠,“当务之急是把你——以及你的朋友带回去。”

“可是…”Elle环顾四周,“现在订机票还是等我的上司来呢?”

Root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挥着手机的Morgan打了岔,“Agent King?”他带着一丝不好意思,“我的上司说他在机场遇到了突发状况,看来要麻烦你帮忙让我们回总部了。”

被冷淡了许久的Shaw悠悠开口:“不麻烦,走吧,去偷架飞机。”

Morgan/Elle:???

“她说的是借架飞机。”Root跟在后面笑道,“抱歉,她说话带点波斯乡音…你们可能听错了。”

说完也不理会目瞪口呆的两人,上赶着追自家小炮仗去了。


Morgan用手碰碰Elle:“我怎么觉得她们不像FBI?”

“有吗?”Elle思量半天决定睁眼说瞎话,“可能是今晚突发事件太多,累着了吧。”她加快步伐试图跟上前面两人,“不管怎样,Hotch让她们帮忙,应该是没有恶意的。”

(没有恶意才怪呢!Elle想起被电的那一下就来气。)


“Randall Garner?”坐在两人偷来的飞机上的Morgan在听到这个名字后一头雾水,“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们,在BAU小组成立后我们处理的案子里没有这个名字。” 

“或许Gracia可以帮忙?”Elle在一旁说道。

“Gracia的电脑被黑了。就像是设计好了的一样,我们需要技术支持时,有人把我们的信息来源掐断了。”Morgan叹了一口气。

Root向对自己投来异样目光的Shaw轻轻摇头,用唇形回复道:“不是我干的。”

Shaw收回目光,继续低头整理着自己的武器。“匡提科只有一家电脑吗?”

“当然不是,亲爱的。”Root抱着电脑坐到旁边,“只是他们小组的设备下线了而已。”

“机器都这样。”Shaw翻了个白眼。“Finch的机器勾搭上你后就没正常过。”

Root/TM:……


飞机着陆时Root已经换好了另一身装备,还不忘给Shaw披上一件FBI的外套,手顺势放在某人的腰上,“风大,小心着凉,我的助手~”

“把你的手拿开。”Shaw盯着Root咬牙切齿道:“如果不想再挨我一拳的话。”

“如果你愿意把我公主抱回地铁的话。”

Shaw抛了一个白眼作为自己的回答。


—————————分割线—————————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Elle将自己和Morgan在牙买加的经历和盘托出,但下意识地略去了Root对自己说自己生命受到威胁的事。

“没有男性出现吗?”Hotch皱着眉头,“一个身高188左右,身着西装,不苟言笑的男子。”

“没有。那两位Agent把我们丢到机场后就不见踪迹了。”Morgan无奈地摇头,“总觉得她们俩不像FBI。”

Hotch望着角落里的摄像头,陷入思索,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摄像头有规律地发出红光。


此时FBI口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两人正在距离Hotch直线距离不到800米的办公室里鼓搞着电脑,当然,对外宣称是负责解决上午的电脑中毒事件。

“你是打算黑进五角大楼还是匡提科?”Shaw盯着Root上下翻飞的手指,该死,这个女人涂黑指甲油是真他妈地性感。

等Shaw回过神来时只看见Root那张笑得十分欠揍的脸。

“我不介意和你在这里重复那晚在安全屋的事。”Root富含暗示性地舔了一下嘴唇,“不过首先我们得消除这群高级条子对我们,主要是Harry和他家宠物的注意。By the way...”她又拿出一个U盘插进主机,“我还需要把HR的资料找个地方备份一份…所以,再等等?”

Shaw觉得自己有些手痒,她很确定手痒来自于她想揍眼前这个嬉皮笑脸的女人而不是其他的什么奇奇怪怪的原因。


番外小剧场:

Hotch来到纽约处理HR事件时跟Carter唠嗑。

Hotch:我的前同事,殉职的唐纳德特工生前调查的那位Man in suit...

Carter:不是结案了吗?

Hotch:但根据调查结果,这是一个身高188,不苟言笑,常年西装的男人……

Carter:Sir…你说的不就是你自己吗?

Hotch:???

Carter:你要不要考虑下换个侧写?

(Hotch:还是结案吧。)

躲在隔壁的李四露出招牌龙猫笑╮( ̄▽ ̄)╭

评论(2)

热度(28)